ikz

奇迹

牧云勤X南枯明仪 天牢囚禁(4)

牧云栾来到天牢,准备向明仪辞行…

“明仪,我是来向你辞行的,我已居都城数日,是时候返回宛州了。”牧云栾尽量抑住心下的不舍,对明仪说道。

“权力和…,你都放下了?”明仪犹豫了一会儿,终究没说出那个“我”字。

“名与利不过是人间虚梦,至亲和睦、儿孙满堂才是我余生所愿。”牧云栾故意提高嗓音。

明仪明白,他是有新的打算了…

“你我相识一场,半生助我母子,如今我已放下与陛下的旧日恩爱,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合戈好好活着。这块玉佩是少时家兄所赠,随我多年,如今赠与你,希望你好好活着。”明仪掏出一块血红色玉佩,成色上好,光泽照人,当真是玉如美人,美人如玉。

“明仪,这是你第一次送东西给我。”牧云栾接过明仪手中的玉,眼神朦胧恍惚。

“以后还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见面,当是我们相识一场的证物吧。”

“明仪,我会来带你出去的,还有合戈,我一定让你们母子永生荣耀。”牧云栾趁老宫人的目光没有聚集在里面,悄悄在明仪耳边说道。

“我只要合戈活着便好,余生再无所求。”

“明仪你记住:天下永远是明仪的天下。时辰到了,我该走了,明仪你多保重。”牧云栾带着不舍和期待走了。

此情可待成追忆,如果当时选了他,会不会有另一番结局?至少合戈应当是幸福的吧…明仪不知道自己后不后悔当初的选择,但是眼下最忧虑的是合戈的处境…


“陛下,邺王走了。”老宫人向牧云勤汇报。

牧云勤并没有抬起头,继续写着手中的字。

“你听到他和皇后说什么了?”牧云勤假装漫不经心地问道。

“这…老奴只听到两句,第一句是邺王殿下说他已放下名利。”

牧云勤冷笑了一声,“那另一句呢?”

老宫人突然扑通跪地,“老…老奴不敢说。”

“说!朕不怪你!”

“娘娘大致是说与陛下旧日恩爱不再,恩情已断。”老宫人不敢抬起头。

“朕知道了,没别的事先下去吧。”牧云勤尽量平静地对老宫人说。

心中却想:恩情已断?南枯明仪呀南枯明仪,你演银容演得不是乐在其中吗?你和朕断得了吗?

“还有一事需告知陛下,便是娘娘送了邺王殿下一块玉佩。”

“玉佩?什么样的?”牧云勤心中已猜出七八分,毕竟这么多年南枯明仪最珍视的只有那一块玉佩。

“血红色玉佩,应是一等一的玉,上面许还有字。”老宫人尽力描述着玉佩的外观。

“看来果真是南红玉。”牧云勤几乎是脱口而出,忘记身旁还有人。

“你下去吧,朕休息一会儿。”


老宫人走后,牧云勤撕掉了整个下午写的字和作的画,有画着银容的画,还有落款是“佳人年方十六”的画。他想摔掉寝宫内所有能摔的东西,又怕外面的宫人听到。

他突然想起十六岁时,他和明仪一起去郊外放风筝,他捉了一只蝴蝶放在明仪手上,说道:“明仪,我送了你那么多礼物,你把这块玉佩送给我当定情信物呗!”

“你无赖,一只蝴蝶就想换我的南红玉”明仪娇嗔道。

“不给就不给,我改天也去找个好看的玉佩,在上面刻个‘勤’字。”牧云勤假装生气。(明仪的南红玉上刻着一个“仪”字)

“生气啦?我回头给你做牛肉羹。”明仪从背后抱住牧云勤。

“想要我不生气,除非你亲我一下。”

明仪娇羞地别过头去。

牧云勤突然转过身子,一下子把她锁在臂膀里,快速地亲了一下……


“南枯明仪,你对他真是情深义重啊!”牧云勤突然感叹了一下,从想象回到现实。此刻,没有人看到他眼里的杀气。

(写他们的16岁,设定是桀骜无赖的牧云勤和娇俏可爱的明仪,感觉好甜的样子哈哈哈。还有,总觉得这几节节奏有点拖拉,写来写去都是围绕的天牢😂,语言对话刻画得不怎么好,同时不知道写哪些内容,所以基本上都是写的两两对话,后面会写到三人修罗场。而且,写着写着感觉皇后和邺王好配的感觉哈哈哈,毕竟原剧中明仪可绝不可能给邺王送玉佩,芳芳老师和勤勤老师看了要吐血😂)​

评论(7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