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kz

奇迹

牧云勤X南枯明仪 天牢囚禁(2)

第二日,正午,天牢。

“邺王殿下”,宫人鞠躬。

“本王有几句话要与皇后说”,说完牧云栾便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。

“明仪?明仪?”,牧云栾小心翼翼地叫着。

床上摇摇欲坠的人儿用尽全身力气,说了一句“你来干什么?”

“明仪,我带来了合戈的消息,你要听吗?”

南枯明仪黯淡无光的眼中瞬间有了光芒,“合戈怎么了?”

“你如果把这碗饭吃了,我就告诉你。”

“好”,南枯明仪一步步挪动着身体,向着饭碗靠近。

牧云栾看着她艰难的样子,心下不忍,端起饭碗。

南枯明仪也没拒绝,她只想着早点听到合戈的消息。

“明仪呀明仪,你吃饭还是跟以前一样,像完成一件艺术品一样优美”,牧云栾不吝心中的欣赏,赞叹道。

南枯明仪突然想起少女时期,牧云勤第一次去南枯家吃饭,看着她入迷的样子,她抬头撞上他的目光,不禁羞红了脸。那日,他衣服上绣的是苏合香。

等闲变却故人心,不提也罢。南枯明仪想道。

“快点喂吧,我想知道合戈怎么样了”,南枯明仪的气色稍微恢复了点。

“合戈没什么大碍,只是暂时被囚禁,我已经派人好好照顾他”,牧云栾说道,随后看了眼天牢门口的老宫人,轻声在明仪耳边说了一句“顺便监视牧云勤的动向。”

明仪听完,便宽下心来,安静地咀嚼着食物。

“合戈正值意气风发的年纪,多像十几岁时一起打猎嬉笑的我们,我、你、你哥哥,包括陛下。”牧云栾回忆着过往。

南枯明仪突然会心地笑了,“是啊”,笑容背后带着凄凉,为年少时的情义感到凄凉,为合戈的处境感到凄凉,也为破碎的南枯世家感到凄凉。

牧云栾看出她笑容后面掩盖的悲伤,又开玩笑地说道,“明仪呀,我那时候天天去南枯府,只为看见你,你却总也不理我,看见我都躲着走。”

“邺王雄心勃勃,才能出众,哪是我一个南枯家的小女子可高攀的?”明仪也打趣地回应道。

就这样聊着,一个时辰过去了,两个时辰过去了…

“明仪,那我先走了,改天再来看你。”牧云栾向南枯明仪道过别,转身就走了。

待牧云栾走后,老宫人便也去拜见牧云勤。

“陛下,邺王殿下来看皇后娘娘了。”

“哦?他倒是殷勤,他们说什么了?”

“他们聊了一些往事,皇后娘娘的气色都好多了。”

“往事?他们倒是聊起了往事。”牧云勤冷哼道。

“南枯明仪吃饭了吗?”牧云勤又问。

“吃了吃了,娘娘终于吃了,邺王殿下喂的。”老宫人的声音里带着如释重负感。

“朕亲自喂她她不吃,牧云栾喂她她反而吃了,不识抬举!”牧云勤没有意识到自己语气里的愤怒。

“回去继续监视皇后,任何人见她都要向朕汇报,尤其邺王。”他一边担心着南枯明仪的状态,一边担心牧云栾又和她谋划什么计划。

(写少年回忆这一段,想起了我喜欢的一首歌《路口》,里面有一句“当我们必须遗忘,习惯于宿命过往,生命就不再是恍惚年少”,着实有些难过。不过今天是520,要开开心心的,最后祝我们帝后和帝后党节日快乐鸭!)

评论(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