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kz

奇迹

牧云勤X南枯明仪 天牢囚禁(1)

(写的是明仪入天牢后的故事)

偌大的宫殿里,牧云勤站在窗口,平静地看着这凉如水的夜,窗外的箫声似呢喃缱绻,又似嘶吼咆哮,像是此刻的他,坐拥荣华,却又万般孤独…

宫人急忙忙地来报,却又不敢抬起头,“陛下,皇后娘娘已经两天水米不进了。”

牧云勤拉回思绪,道:“朕知道了”,声音听不出什么波澜。

心下却想:南枯明仪,你想这么容易地死?朕不会成全你的,我要你用一辈子来赎罪。又或是你想以死来博取同情,让朕放了牧云合戈?真是痴心妄想…朕偏不让你死。

“来人,摆驾天牢。”

牧云勤带着一位宫人直奔天牢而去。

看着此时奄奄一息的南枯明仪,形容枯槁,面无表情,像是瞬间老了二十岁,牧云勤忍不住想起十六岁时的她。

那时的她,正值花样年华,明丽动人,肤如凝脂,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也不如她耀眼,花丛里开得最盛的花也不如她娇艳,他第一次对她说喜欢她…

拉回思绪,面上又变成另一种声音。

“南枯明仪,你这样是做给谁看?想让朕放了你儿子?牧云合戈谋权篡位,朕不会放过他的!你杀了银容,朕也不会轻易让你死的!”

牧云勤边说着,边看着南枯明仪的反应。

哪曾想,她只是静静地躺在床上,静静地看着天花板,不发出一句声音。

“来人,给皇后喂饭!”

牧云勤看着目无表情的她,不禁震怒。

宫人不敢违抗陛下命令,又不敢强行喂饭,只能在明仪身旁喊,“娘娘,娘娘。”

好半天她才挤出两个字,“不吃。”

牧云勤缓慢走过去,端起桌上的碗,语气放缓了些,“转过来”。

看着床上的人一点动静也没有,又沉声一句,“朕命令你转过来!”

良久之后,仍旧没看到她转过来,遂愤怒地摔了一下碗,“不吃你就饿死在这里吧。”

牧云勤走后,南枯明仪心想:对于我这将死之人,毫无用处之人,昔日威仪天下,今朝成阶下囚,你想看到的都看到了。摧毁银容的是你,照顾你的是我,你竟一点夫妻情分都不讲,一点也不给合戈机会,连死的权利都不给我…

“注意皇后情况,有事及时向朕汇报。”牧云勤叮嘱完守在门口的老奴,便离开了天牢。

(嘿嘿,下一节咱们的邺王殿下要出场啦)

评论(8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